close

習慣,像是海浪侵蝕岩石般,悄悄地改變我。

 

從小,就在鄉下長大的我,生活周遭的大家總是充滿熱情,

從學校的老師、同學,到街坊鄰居,甚至是路上的陌生人,各個都面帶笑容,和藹親切。

走在路上的每一個人,包括我,我們漫步,我們從不趕時間,輕鬆沒有壓力。

我們時時刻刻對身邊的事物充滿好奇心!

 

大學之後,來到擁擠的都市、充滿色彩的都市,高樓大廈、車水馬龍,

就連搭個捷運都得貼在車門上。

身邊的人們總是低頭快速走過,沒有任何的表情,對周遭發生的一切總是淡然,

看著人潮,頓時放空,總覺得...這些所有的一切似乎容不下我啊...!

 

諸多的不適,卻在短短的一年多裡,悄悄的被我習慣,

甚麼時候開始,走在大馬路上的我也是面無表情,總像趕時間般的快走..?

這樣的改變,讓我些許的惶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